音乐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一:“艺术点亮童心,青春筑梦未来”志愿者赴徐州市青少宫参加支教岗前培训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9-05  浏览次数: 749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关于组织“艺术点亮童心 青春筑梦未来——大学生志愿者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的通知》精神,七月上旬,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艺馨青年志愿服务队赴徐州市青少年宫,开展了以“艺术点亮童心,青春筑梦未来”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支教岗前培训活动。此次支教岗前培训活动由音乐学院团委书记刘天杨老师带队,30名受聘为本次暑期实践志愿者的艺馨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岗前培训当天,志愿者们冒着滂沱大雨来到青少年宫,按各自专业领域分为声乐、舞蹈、故事、国学礼仪四组进入少年宫专业课堂,观摩青少年宫老师授课,认真学习专业老师如何将枯燥的教学内容以丰富有趣的形式和轻松活泼的语言传播给学员。通过此次学习,志愿者们学习到了如何将专业技能和专业知识传授给孩子们、如何正确及时地处理课堂应急问题等技能。

观摩结束后,青少年宫的老师们为志愿者们创设模拟课堂情境,让志愿者们以小组形式进行备课、说课,使志愿者们切实体会到教师的责任、艰辛,为暑期支教做好准备。

模拟课堂结束后,徐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青少年宫主任钟玲对本次岗前活动做发言,勉励志愿者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凭借自己的双手、头脑、知识、爱心开展帮扶乡村少年儿童的艺术普及活动。青少年宫党支部书记于桂芬对本次岗前培训活动做总结,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志愿者们志愿工作的伟大意义和存在价值。

通过此次支教岗前培训活动,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艺馨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深刻认识到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切实承担教师责任的重要性,为本次“艺术点亮童心,青春筑梦未来——大学生志愿者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支教志愿活动做好准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