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暑期安全检查工作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7-21  浏览次数: 1075

    7月19日上午10点,校保卫处付强副处长同音乐学院党委王友建书记、杨仲迎副书记、音乐学院实验室负责老师、琴房管理人员等组成安全检查小组,对音乐学院公共课教室、排练厅、舞蹈房、马可音乐厅、服装管理室和琴房等场所进行了暑期全面安全检查。检查重点内容:学院安全制度和安全日志、各重点场所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琴房管理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安全用电等以及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等。此次检查本着实事求是、解决问题的态度,检查覆盖面广、力度大,体现了学校及学院对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

    检查过程中,王友建书记就我院近年来的安全建设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如实进行了反映,譬如:琴房管理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亟需安装琴房监控系统;马可音乐厅门前广场的车辆管制需要进一步加强,等等,得到了积极响应和支持。

    经过全面、细致的巡察和排检,我院安全建设工作得到了学校的充分肯定,但仍存在一些问题。接下来,学院会及时总结,积极寻找安全隐患并及时予以防范,具体将从以下几个方面予以改进:一是要建立健全安全巡察制度,加强假期值班和巡察工作,使安全巡察成为常态化工作;二是在假期间举办较大活动要及时报备保卫处及相关部门,联合多部门做好安全保障工作;三是强化防火防盗意识,防止琴房、教室和宿舍空调空开、电器空转、使用违章电器、不锁门等情况发生;四是保持与保卫处的即时联动,确保将安全隐患消除在未然,将安全损失降低到最小。

    此次检查对我院暑期安全工作给予了及时的指导和促进,我院会在接下来的安全工作中,以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载体,着力从“强意识、重落实”上下工夫,确保为学院的快速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