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莉教授思政示范课程成果展示——中国红色经典钢琴作品音乐会顺利举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3-27  浏览次数: 10

        2024年3月20日晚7点,江苏师范大学马可音乐厅内,一场主题为“卜莉教授思政示范课程成果展示—中国红色经典钢琴作品”的音乐会成功上演,为在场的师生和来宾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也为思政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王志军教授、副院长郭威副教授、副院长崔飞副教授、原副院长董兵教授、中国矿业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副主任李臻副教授、音乐学院专业教师以及其他兄弟院校师生400余人,共同观看了本场音乐会。整场音乐会通过艺术作品的感染力及其背后的思政精神,串联起一部部感人至深的红色经典作品,带领观众们穿越历史长河,重温那些峥嵘岁月。

        在上半场的演出中,学生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技艺,陆续演奏了多首中国红色经典钢琴作品,如《松花江上》、《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这些作品旋律优美情感真挚,现场气氛热烈而庄重,掌声此起彼伏,为学生们的精彩表现喝彩。下半场的演出更是高潮迭起。钢琴协奏曲《红旗颂》和《黄河》的演奏,以激昂的旋律和磅礴的气势,表达了对中国革命胜利的赞美和对英雄人物的敬仰。学生们凭借扎实的演奏和深厚的情感投入,将这两首作品演绎得淋漓尽致。

         这场音乐会不仅是一次音乐上的交流,同时是一次深入人心的思政教育实践。通过这些红色经典作品的演绎和与思政成果的交融,为观众们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视角审视艺术与思政教育的紧密结合,不仅展现了红色经典钢琴作品的魅力,也深化了思政教育的内涵,让大家在音乐中,更好地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它让人们看到了红色经典作品在思政教育中的独特价值和意义,也为未来的思政教育探索了新的路径和方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