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行“严肃考风考纪•确保暑假安全”期末年级大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7-03  浏览次数: 887

临近期末,为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同学们假期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学生们合理规划暑假的学习和生活,630-72日,音乐学院党委杨仲迎副书记、辅导员刘天杨老师、经曼老师先后为各个年级召开严肃考风考纪、确保假期安全的专项教育活动,引导学生诚信考试,保障期末备考井然有序。

在年级会议上,老师们强调严肃考风考纪是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要求同学们做到文明考风,诚信考试,积极复习备考,从自身做起。在期末考试中自觉遵守考场纪律,杜绝各种作弊行为,抵制一切违纪行为。学院一直以来重视学风建设,重视考风考纪教育,严肃考场纪律,落实教学管理规定,每年都制定学风建设实施方案,按照方案要求有计划有进度地开展系列教育和检查活动,以促进学院整体学风和院风的提升。

随后,老师们又强调了离校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随身携带贵重物品,在启程回家时注意交通安全;接着,结合具体案例,从食品卫生安全、防火防雷电防溺水、电子信息诈骗等方面教育学生警惕各种安全隐患,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叮嘱同学们及时返校;对大三备战考研假期留宿的同学的人身、财产安全等细节问题进行了具体要求和温馨提示,首先要求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守法意识、责任意识,要求全体留宿生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并提醒留宿生应注意宿舍用电、宿舍防火等消防安全问题,外出交通、防拐、防骗等安全事项,做到不晚归,有事及时联系值班老师,确保自身的人身安全。此外,老师们还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对同学们提出了新一学期的美好期望。

暑假安全教育会议结束后,辅导员带领各班班长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排查,再次强调夏季垃圾清理、安全用水用电的重要性,同学们也通过这次宿舍排查,更加注意宿舍安全和卫生保洁,表示会在离校时好好打扫内务、切断水电、消除安全隐患。本次严肃考风考纪暑期安全教育大会,不仅是对学校相关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更为同学们安全度过假期做好充分的思想指引,祝音乐学院的学子们都能拥有一个愉快充实的暑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