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英青年教师张婷茜举办钢琴演奏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6-28  浏览次数: 3421

2018622日,旅英青年教师张婷茜钢琴演奏会——“指尖舞梦在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马可音乐厅成功举办。江苏师大音乐学院院长苗雨教授、副院长王志军教授、滑静教授、孙婕副教授、芦海珍副教授、高静副教授、崔副教授、仲凯老师、赵星老师、杨怡萱老师、主若萱老师、金宇博士、薛俊伟博士等多位专家莅临音乐会,现场200名观众聆听了演奏会。

演奏会现场随着黑白键上指尖的舞动,悦耳动听的钢琴曲在音乐厅内回荡,从代表作之一的肖邦《f小调幻想曲》,到普罗科菲耶夫《灰姑娘双钢琴组曲》,从普朗克《四手联弹奏鸣曲》到巴伯《钢琴奏鸣曲》,钢琴曲旋律或优雅、或舒朗、或轻快、或抒情,在灵动的节拍变化和丰富的风格转换中,一首首钢琴曲目沁人心腑,深深打动了每一位现场观众,一阵阵经久不息的掌声和一束束美丽绽放的鲜花传达了现场观众热爱艺术、渴望艺术的美好情怀最后以一首充满哈瓦那风情的《古巴序曲》结束了整场演奏会。演奏会特邀旅英钢琴家惠百川、孙巍巍副教授、研究生程龙同学担任表演嘉宾,共同合作奉献了《春节序曲》、《灰姑娘双钢琴组曲》、《长笛幻想曲》、《茶花女》等精彩演绎,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听觉盛宴。

演奏会结束时,张婷茜走到台前充满感情地倾诉了对学院的情怀,由衷表达了对学院领导的感激之情,并对演出嘉宾和现场观众深深致谢。

近年来我院大力加强人才引进的力度,尤其是海外高水平人才的引进,张婷茜老师就是实施和推广人才引进的体现。

    张婷茜,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教师。2007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学习钢琴表演专业,师从于郭芸教授。2011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英国苏格兰皇家音乐学院攻读钢琴演奏学士学位,师从于系主任Aaron Shorr教授;在20177月又完成硕士演奏学位。在此期间,她被校方授予了大学本科四年和研究生两年的全额奖学金,荣获由The Inches Carr Piano组织颁发的助学金,以及Hope Scott Trust组织颁发的暑期大师班助学金。她曾多次参加比赛取得优异的成绩,她应邀在中国、英国、葡萄牙、西班牙、法国、马耳他等多个欧洲国家成功举办音乐会,获得很高赞誉。同时,她还受到了世界著名钢琴大师的悉心指导,包括Paul Badura SkodaBoris Berman等。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