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艺馨好青年”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4-01  浏览次数: 1001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3月30日,音乐学院“艺馨好青年”教育实践系列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围绕“以学为本,重在践行”这一宗旨,通过宣传板报进教室,理论学习入课堂的方式,让广大团员青年着力提升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了解,并进一步加深认识,内化为日常行为的指针,从而实现知行合一的目的。3月30日上午,音乐学院团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活动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团委相关同学、班级团支书等,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主题内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中午,音乐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栏正式启用。

3月30日下午,校党委宣传部孟召学部长,应邀来到音乐学院,做了一场题为“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的专题讲座,音乐学院党委冯遵永副书记、团委王猛老师,与学院主要学生干部,部分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本场报告会;孟部长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发展历程,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意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外延,并以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真实故事,将“明辨、勤学、修德、笃实”的理念,传递给听众,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在报告会开始前,孟部长还向学生代表赠送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