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新学期心理委员大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3-16  浏览次数: 11

        为进一步发挥心理委员的作用,拓展心理健康教育覆盖面,提升心理育人实效,3月13日,音乐学院在23#201A教室召开了新学期心理委员大会,此次会议由学院心理信息站站长李彤主持,院本科生心理辅导员经曼、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会议。

        经曼老师首先提醒心理委员,春季是心理问题高发、易发的季节,希望心理委员尽职履责,积极关注身边同学的身心状态。接着,经老师跟大家再次明确了心理委员的职责,结合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介绍了如何识别同学们出现的异常情况和情绪问题,介绍危机应对方法和上报程序,并提醒心理委员做好保密工作,保护同学们的隐私;随后,经老师布署了本学期的各项工作,对于接下来即将开展的3.20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进行讲解,动员大家主动出谋划策、积极参与。最后,经老师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的作用发挥、值班安排和各级各类心理援助和咨询热线,切实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深了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心理委员的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也为新学期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