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坦威艺术家郑洁博士进校园——肖邦钢琴艺术讲座成功举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6-15  浏览次数: 1576

6月8号下午2点半,施坦威艺术家郑洁博士进校园——肖邦钢琴艺术讲座大师课在马可音乐厅成功举行;音乐学院院长苗雨教授,键盘系主任王君副教授,沈涛老师、卜莉老师、秦乐乐老师等校内外嘉宾共同参加了本次讲座。

郑洁博士,旅德钢琴家,全球施坦威签约艺术家郑洁博士获得包括世界四大顶级赛事之一利兹在内的多项奖项,并得到过多位国际钢琴大赛界的真传与赞赏,被赞为“富创意与灵性、演奏生动百变,音乐真挚细腻,具有内心能量”的演奏家。

本次大师班,郑洁博士肖邦作品中特有的“诗意的表达”为切入点通过现场讲解与弹奏示范相结合的方式,着重传达听觉的艺术魅力,强调要将听觉续音、弹奏动作与音乐要吻合,以情动人,达到弹奏者与乐曲相融合的效果,并以肖邦华彩段为示例,详细讲解了声音要像花腔女高音般的连贯歌唱”、“演奏出‘闪烁’的音响效果”;此外,郑博士还提出在演奏技法上,重视慢速练习,注重音乐的韵味,练习时注意音的方向性,把音“揉”进琴键等学术观点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开拓了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提供了一次与大师间近距离交流的机会,取得良好的反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