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3-11  浏览次数: 10

        三月春风正当时,雷锋精神共传承。2024年3月5日17时20分,艺馨青年志愿服务队于音乐学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在本次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围绕雷锋精神开展了三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传递着校园正能量。

        近些天来,校园路面受天气影响,路面较为湿滑,为避免摔倒事故的发生,志愿者们在校内各斜坡处轮流值班,提醒同学们注意脚下安全。同时,为避免交通拥堵,方便师生行走,志愿者们在音乐学院门口将停放的车辆进行整齐摆放。尽管天气寒冷,并下着阵雨,志愿者们仍坚守自己的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服务理念,弘扬着雷锋精神。

        为提升校园环保意识,在音乐学院的公共区域中,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拿卫生工具,对学院的舞蹈房、琴房等地方进行卫生清洁。在清理卫生的同时,志愿者们向路过的同学宣传环保知识,呼吁更多的同学加入到环保的队伍来,将雷锋精神融合于环保意识,不断体现着新时代青年们的良好风貌。

        为积极落实消防安全意识,志愿者们将提前准备好的消防知识资料发放给同学们,向他们进行了简单的宣传与讲解,并与台下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在解答消防安全方面的疑问的同时,帮助他们学习基本消防知识,掌握基本消防技能。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同学们谨记时刻关注消防安全,防患于未然。

        传承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通过开展本次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青年们在实践中不断感受着雷锋精神的魅力所在,在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的同时,弘扬着艺馨青年们的奉献精神。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