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新学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3-11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教育工作、筑牢学院安全管理防线、确保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的有序进行,从2月28日起,我院持续召开了音乐学院各班级新学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全体学生参加。

        班会伊始,班主任老师们围绕“消防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四大核心议题展开深入宣讲。

        首先,班会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着重就电动车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火灾事故预防、火场逃生的安全常识和要领等方面为大家进行讲解。其次是个人防护的重要性,提倡学生们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再次,班主任老师提醒学生在外出时要妥善保管贵重物品,避免财产损失。此外,老师们还倡导学生合理使用网络资源,避免沉迷网络游戏,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等风险,帮助他们树立“生命至上”的理念。

        在班会中,班主任们还着重强调了安全教育的要点,旨在使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重要性。他们要求学生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晚点名制度,提高识别潜在危险的能力。同时,老师们还特别强调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明确了宿舍卫生和内务的要求,提醒学生注意防火和用电安全,共同营造一个有利于学习生活的良好环境。

        为了进一步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和思想动态,加强宿舍安全管理工作,学院还开展了新学期宿舍走访和安全检查工作。由党委副书记夏雯带队,班主任老师们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实地走访和调研。他们仔细检查了宿舍的卫生和安全状况,及时发现并排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通过这次走访,学生们也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生命安全意识,为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的有序、平稳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及宿舍走访安全检查工作的全面开展,不仅使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更促使他们在实际生活中将安全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这为新学期、新学年、新阶段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安全基础,师生们将携手共进,共同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而努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