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成功举行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声乐比赛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6-06  浏览次数: 3010

为了进一步增强江苏省高等院校声乐专业学科间的学术与实践交流,搭建声乐专业师生展示、学习平台,打造“示范性、学术性、导向性”三位一体的省内高层次品牌活动;51920日,由江苏省声乐协会主办、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的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声乐比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本次比赛,由演唱比赛、论文评审和学术研讨三个环节组成。江苏省声乐学会会长、宁波大学音乐学院院长俞子正教授,江苏省声乐学会副会长、扬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张美林教授,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魏凡俭教授,江苏省声乐学会副会长、东部战区陆军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孙振华教授,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潘丽君教授,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谢琨教授,江苏省声乐学会副会长、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苗雨教授等业界著名专家担任此次大赛评委。在演唱比赛部分,共吸引了来自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扬州大学、南通大学、苏州大学等院校的22支代表队,147名选手,分为专科、本科和研究生三个组别,按照美声、民族唱法和流行唱法分别进行角逐;在论文评审部分,本次大赛教师组和学生组,共收到参评论文48篇;在学术研讨部分,来自省内外的2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声乐教学和学科发展进行了广泛交流,达成诸多共识。

在本次比赛中,学院参赛选手发挥稳定,成绩优异。王文汇同学荣获民族研究生组一等奖,李曼和程龙同学荣获美声研究生组一等奖,万苗苗同学荣获流行研究生组一等奖,高飞同学荣获流行本科组一等奖,寇恒光和朱溢韬同学荣获美声本科组一等奖;苗雨教授、董兵教授、高静副教授和芦海珍副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主若萱老师、张婷茜老师及陈嘉瑜同学荣获优秀伴奏奖。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行,不仅扩大了学院在省内音乐艺术领域的影响力,也通过与省内兄弟院校的专业交流,发掘出了一批优秀声乐人才,为今后学院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决赛评委合影

复赛评委合影

苗雨院长致辞 

获得各组别一等奖的选手集体合影

  

部分优秀指导教师的合影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