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音乐学院在校“不忘初心,红色故事我来讲”红色景点讲解大赛中成绩喜人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30  浏览次数: 94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温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激励学生党员继承革命文化,坚定理想信念,由校党委组织部、党校主办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红色故事我来讲”的红色景点讲解大赛于55日在敬文报告厅举行决赛,我院徐德时、岳昕妍的两个节目出色完赛,斩获两个三等奖。

本次红色景点讲解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轮,共七个学院的十二个节目入围决赛,我院分别由1412班徐德时、朱天宇两位学生党员的《柳堡“二妹子”民兵班》、和1612团支部的岳昕研等同学表演的《淮海战役纪念塔》两个节目入围。徐德时同学从介绍红色景点“柳堡‘二妹子’模范民兵活动中心”入手,讲述了革命先辈的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一首由朱天宇同学小提琴伴奏的《九九艳阳天》,让大家随乐曲走进了《柳堡的故事》。徐德时结合拍摄于1957年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柳堡镇的电影,讲述了新四军战士徐金城与革命骨干“二妹子”的一段真实的革命战争中的爱情故事——侠骨柔肠的战士为了人民的解放,不仅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也牺牲了他们的爱情。而由岳昕妍同学主讲的《淮海战役纪念塔》则通过讲解和情景剧表演的形式呈现。淮海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中具有决定意义的三大战役之一,60万人民解放军在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中央军委的英明领导下,在由刘伯承、陈毅、邓小平、粟裕、谭震林五同志组成的总前委的卓越指挥下,在543万人民群众的全力支援下,谱写了古今中外战役史上最为动人的篇章。同学们的情景剧生动再现了人民解放军的英雄壮举与人民群众不畏艰险忙支前的感人场面。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入围的两个节目均获得三等奖。同学们通过学习观摩各个参赛节目,了解了更多红色景点背后的红色故事,充分激发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热情与革命意志。也许这些故事只是战争年代的冰山一角,但足以警训后人,要时刻牢记使命,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