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教育实习动员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3-02  浏览次数: 81

        根据江苏师范大学师范生培养方案相关要求,为顺利开展2024届毕业生教育实习工作,3月1日,音乐学院2024届毕业生实习动员会在苏北报告厅召开,会议由音乐学院实习实训中心主任王矛老师主持。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我院院长王志军、党委副书记夏雯、副院长崔飞以及实习指导老师、辅导员和2020级师范专业全体学生。

        首先,王矛主任介绍了本次教育实习的具体安排,并带领同学们充分解读了学校关于教育实习的具体要求。

        大会第二项,由实习指导教师代表张涛老师发言,他提醒同学们要积极与实习指导老师联系,抓住一切学习机会,“走出理论,走进课堂”。

        大会第三项,由2020级实习学生代表王峥瑜代表全体师范生宣誓,保证在实习期间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及时反馈相应信息,时刻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

        大会进行第四项,由我院副院长崔飞副教授讲话,崔院长强调了此次实习对于师范专业学生的重要性,要将自己的所学所会在实习中展现出来,并虚心向实习指导老师请教,认真听课、认真备课,充分展现师大学生的风采。

      大会第五项,由夏雯副书记从学生管理的角度,要求全体实习学生要及时调整好状态,坚持“以生为本”的原则,遵守教师的职业规范、言行举止规范、沟通的方式方法,注意实习期间的各项安全等。

        最后院长王志军教授表示,要时刻牢记“崇德厚学、励志敏行”的校训和“尚美崇乐、思辨创新”的院训,时刻以教师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加强教学实践,不断提升师范生素养,转换角色,早日从一名大学生,蜕变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本次大会,学生充分了解了教育实习的要求和安排,接下来,学院也将持续关注学生实习动态。祝愿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在此次实习中不断提升自身教育教学水平,为未来的教育征程奠定坚实基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