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约翰·缪鲍尔教授音乐会及大师班圆满落幕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28  浏览次数: 1353

2018年5月24日晚上7点,我院马可音乐厅举办了“约翰· 缪鲍尔博士钢琴独奏音乐会”。钢琴系王君副教授、卜莉副教授、秦乐乐老师,以及音乐学院部分师生和来自徐州周边地区的钢琴专业人士、音乐爱好者聆听了此次音乐盛宴。

约翰·缪鲍尔博士,“斯坦威艺术家”,毕业于茱莉亚音乐学院,伊斯曼音乐学院和哈佛大学,现任亚利桑那大学音乐学院教授,钢琴系主任,应邀在欧美各地巡演,与交响乐团合作并主持钢琴艺术节,他应邀授课的纽约远程钢琴教育项目全球有2万名注册学生。

约翰·缪鲍尔博士钢琴独奏音乐会曲目丰富,上半场演奏了华金·图里纳的《五首吉普赛舞曲》和巴托克的《十五首匈牙利农夫之歌》,下半场演奏了勃拉姆斯的《钢琴小品Op.118》、肖邦的两首玛祖卡和A大调波兰舞曲以及列夫斯基的钢琴小品。约翰·缪鲍尔博士的演奏技术精湛、音色醇厚、内涵深刻,让听众印象深刻。把浪漫主义作曲家勃拉姆斯的钢琴小品演奏的真挚怀旧,从缓缓流淌的音符中,听者仿佛可以感受到作曲家的孤独与忧郁。

5月25上午9点在我院23号楼405B演奏厅,约翰·缪鲍尔博士又举办了钢琴大师班。对我院四位钢琴专业的同学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约翰·缪鲍尔博士严谨、细致、幽默风趣的教学方式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不仅重视技术练习的多样性,还强调作品的旋律线和音乐表达。在钢琴技术练习上他强调“盲弹”、“慢练”、“整合和声”、“伴奏四重奏思维”等方法;在音乐表达方面,他耐心讲述自身学习感悟:多听作品,重视知识化积累与音乐沉淀,找到作曲家的个性表达等。

此次约翰·缪鲍尔博士音乐会与大师班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师生及广大钢琴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也赢得了观众的高度赞扬。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