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会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3-01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抓实抓细学院各项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音乐学院于2月29日下午在24号楼366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夏雯、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三位辅导员分别从自己负责的工作进行了通报。全体班主任老师就近期学生工作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最后夏书记从心理健康、日常管理、学风宿风建设三个方面对学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做好心理健康研判工作。要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和情绪问题,加强网格员制度建设,要做到时时观察,全员参与,及时缓解学生负面情绪。二是加强日常教育管理,把安全教育工作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要开展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全面提高学生消防安全、宿舍安全、防诈反诈等安全意识。三是注重学风宿风建设,提高学生培养质量。要严抓课堂管理,推动文明宿舍建设,建立辅导员班主任进课堂下宿舍制度,塑造优良学风宿风。夏书记对全体班主任提出了四点要求与希望: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扛起班主任的责任;二是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升自身专业技能;三是要做到严管厚爱,守护学生健康成长;四是要牢守学生安全底线,守护学生成长成才。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本学期学生工作的重点工作任务和要求,有助于学院全体学工人员明确目标、凝心聚力,推动新学期工作起好头、迈好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