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法青年小号演奏家何忠谋受邀举办学术讲座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10  浏览次数: 1398

2018年5814:00,在我院排练厅举办了“法国小号作品演奏与舞台实践及乐队演奏分析”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王志军副院长主持,崔飞副教授、王矛老师、吴沐潇老师,管乐团全体成员以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何忠谋,1983年生于中国台北市,自幼学习音乐,由其母黄秀婉老师启蒙。先后毕业于法国国立巴黎音乐学院(Conservatoire Supérieur de Paris-CNR)及法国国立玛尔梅森音乐学院(CNR de Rueil-Malmaison),师从吉•图宏教授(Guy Touvron)、约夏.布隆爵教授(Gérard Boulanger)与艾瑞克•奥皮耶教授(Eric Aubler),并获音乐家文凭、高等音乐学业文凭及卓越奖。2000年至2008年间,曾获得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国际小号比赛青年组第三名、法国SELMER小号比赛第二名、法国UFAM国际小号比赛第一名、韩国济洲国际小号比赛第三名、台北青年管乐团第二届全国协奏曲大赛菁英组第一名及中国首届亚太地区国际小号比赛第一名。1997年至今曾于美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法国、匈牙利、罗马尼亚、及南非等地演出小号协奏曲或小号独奏。现任教于台湾艺术大学音乐系。

作为我院本学期管弦乐大师系列活动之一,此次讲座,何忠谋老师就管乐团和交响乐团的区别、日常音阶的训练方法、用号嘴练习吹奏的技巧,以及对作品的理解分析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我院管乐团成员高飞、何静等同学均上台演奏并接受了专家的指导,展示了我院管乐专业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何老师在对这些学生演奏水平予以肯定的同时,重点强调了吹奏音色及作品意境的处理,使学生们受益匪浅。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在演奏技术上有了新的认识,在作品处理上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促进了管乐团今后更快、更好地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