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弦乐专家Ronald·Patterson和Roxanna·Patterson教授受邀在我院举办大师班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08  浏览次数: 1433

     201857日下午14:30,来自美国的小提琴家Ronald·Patterson教授、中提琴家Roxanna·Patterson教授在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405B演奏厅举办了弦乐大师班。大师班由我院器乐系孟醒主任主持,孙巍巍副教授、刘建副教授、童苏副教授、杨怡萱老师、张婷茜老师、吴沐潇老师,以及音乐学院部分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此次大师班。

         Ronald·Patterson教授是小提琴巨匠海菲茨嫡传弟子,美国莱斯大学音乐学院创始人、休士顿交响乐团首席、华盛顿大学终身教授。Roxanna·Patterson教授是休士顿交响乐团、休士顿芭蕾舞团中提琴首席。

    此次大师班,我院王威龙等同学上台演奏并接受了专家的指导。在教学的过程中,两位专家对我院学生的专业能力水平充分肯定,与此同时也指出了他们在演奏过程中的不足之处,以及相对应的练习方法等等。Ronald·Patterson教授要求同学们在演奏中要注重作曲家的创作背景、创作风格,并多次和台上、台下的学生们互动,其丰富的表情、夸张的肢体语言,令大师班的课堂气氛十分活跃。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理解以及掌握弦乐器的相关演奏技巧,教授更是十分耐心地多次亲身示范。Roxanna·Patterson教授十分细致地倾听着演奏者的每一个小节,每一个音符。从指法到旋律,从姿态到情感,每一个细节上的处理她都不放过。除了弦乐专业上的交流之外,课堂上还穿插了她对作曲家风格的个人解读,让在座的同学们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大师班在我院老师和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这场大师班开拓了我院学生的国际视野,也让我们的师生感受到了世界级大师的风采。通过本次大师班的交流与学习,为我院弦乐学科今后的培养与发展提供了莫大的帮助。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