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圆号演奏家James·Patterson教授受邀在我院举办大师班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08  浏览次数: 1243

2018年5月7日下午14:30,来自美国的圆号演奏家James·Patterson教授,在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管乐团排练厅举办了管乐大师班。大师班由我院器乐系孟醒主任主持,崔飞副教授、王矛老师,以及音乐学院部分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此次大师班。茱莉亚音乐学院圆号演奏家,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教授,美国著名青年圆号演奏家James Patterson教授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指导。讲座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关于圆号的历史和作用,第二部分是关于圆号的演奏技巧方面。

在第二部分的讲座中,James·Patterson教授详细介绍了圆号的正确演奏姿势、气息和演奏技术,以及嘴型等基本问题,比如圆号喇叭口不放在腿上,而以右手为主托力(伸入号口内),以坐姿持号演奏。号嘴的吹奏口型是放在上下唇中央位置,嘴巴接近“乌”的形状,吹时嘴巴不变形。还详细的介绍了基础练习和日常练习吹号嘴25分钟,连音、断音等吹奏技巧。

我院管乐团作为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多年来一直坚持专业提升。这次讲座是继2018年4月19日邀请法国巴黎国立音乐学院文森特·卢卡斯教授、上海音乐学院朴美香教授的长笛讲座与大师班之后的又一次学术盛宴。这次圆号专家的讲座,不仅让我院师生感受到了世界级圆号大师的风采,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与技巧,更是促进了我院管乐人才培养与管乐团的成长。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