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1-09  浏览次数: 302

        2024年1月3日下午,音乐学院召开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全员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领导小组组长、音乐学院院长王志军主持。

        学院审核评估领导小组组长、院长王志军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对我院近年来在教书育人、教学建设、教学改革、教学保障和教学成效等方面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我院总结办学经验、查找不足的良好契机。全员上下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工作中的重要意义,这既是学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实践活动,也是强化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要明确目标,全面把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内涵特点并明确工作重点,“吃透”其精髓,明确努力方向,深入贯彻以评促建的工作要求;要履职尽责,奋力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的开展,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责任传导,层层抓好落实;要担当作为,做到“人人了解、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作为”,抓好工作落实,在责任使命上多下功夫,在干事创业上做好文章,保质保量完成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

        学院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领导小组组长、党委高小平书记随后强调:本次会议既是动员部署会也是学习培训会。对我院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提高认识抓评估,进一步提高对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的认识,树立立德树人、德育为先和“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理念,树立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推动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二要明确任务抓评估,要更加注重把握新时代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核心,深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要对照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和指标体系,补短板、强弱项,“早发现,早治疗”。三要压实责任抓评估,“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身上有责任”,学院各部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广大教职工要主动认领、全面认领,做到每项工作有人负责,不留空白真空地带。切实发挥历史使命感和主人翁责任感,创造性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强化督查问责。四要统筹协调抓评估,学院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协作、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到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实践中去,打好打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这场硬仗。

        学院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副组长、教学副院长崔飞结合《江苏师范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和《江苏师范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对审核评估工作和主要任务进行全面部署。他详细介绍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主要精神,指出学院对标审核评估存在的短板和重点任务,并对本科教学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上的重要指示和要求,深刻剖析了学院目前审核评估推进工作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深刻学习理解评估指标体系、评估重点、评估政策,高质量做好审核评估材料清单的填报,切实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就扎实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具体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评估任务,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务必高度重视,把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作为重点工作抓紧抓好;二是积极履职尽责,进一步提高攻坚期审核评估工作的效能、质量和水平;三是深化压实责任,增强现阶段审核评估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