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徐军教授钢琴大师班暨学生音乐会圆满落幕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4-29  浏览次数: 5701

4月27日下午14:30,在我院马可音乐厅举办“徐军钢琴大师班暨学生音乐会”。大师班由王志军副院长主持,董兵副院长钢琴系卜莉副教授、秦乐老师老师,以及音乐学院部分师生和来自徐州周边地区的钢琴专业人士、音乐爱好者,聆听了此次大师班

徐军,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江苏钢琴学会会长,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理事,江苏省音乐家协会表演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人民政府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

在一对一大师授课过程中,徐军教授对四位学员要求非常严格,倾听学员对作品的演奏后,详细指出每位学员存在的问题并多次亲身示范,反复纠正。徐军教授特别提出:钢琴演奏应该注意两个重要性,即灵巧性和歌唱性。他就如何弹出好音色、怎样控制声音质量和旋律线条的走向,使得弹奏的乐曲富有艺术表现力并能引起观众共鸣和带入感等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徐军教授还强调了学生在练琴时需重点把握的两方面要求,一是学生在练琴时要让自己充满“幻想”,幻想自己就是作曲家,进入曲子的意境。二是学生在弹奏时应学会倾听自己的琴声,不能只追求速度,把注意力放在乐思与音乐性上。

此次徐军钢琴大师班暨学生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师生以及广大钢琴爱好者提供了一次近距离感受并学习大师的机会。徐军教授幽默的授课风格、扎实的专业知识,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高度赞扬和热烈掌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