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为梦想,乐动人生”:音乐学院举办2018年春季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04  浏览次数: 930

为更好搭建毕业生就业平台,创造多元化就业渠道,增加更多有效的就业机会,我院于424日下午3:00——5:00举办了主题为“音为梦想,乐动人生”2018年春季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在校学工处及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从筹备到顺利举办,历时近一个月,学院从用人单位资质、发展前景、岗位匹配性等方面对用人单位进行了严格把关和筛选,最终确定了来自青岛、上海、无锡、常州以及徐州周边地区的20家单位参会,包括刘健艺术钢琴学校、无锡艺林文化艺术学校、南京小银星艺术培训学校等,共提供对口岗位近200个。音乐学院全体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应届研究生毕业生以及部分低年级同学参加了此次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按照“迎进来、送出去”的工作方针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工作思路,本着以力求改变传统供需见面会“只供不面”的低签约率现状为要求,坚持“双向选择、主动推荐”相结合的原则,采用“网络平台推介、辅助材料发放、强化现场宣讲、创造交流机会”四位一体的多元化就业供需对接方式展开。该策略迎合了当前艺术类毕业生的就业心态和接受心理,真正实现通过“双选”达到“共赢”的目的。本次招聘会规模较大,提供的岗位较多,受欢迎度和参与度较高,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据统计,本次招聘会通过各种形式递交的求职简历共87份,达成签订协议意向的同学18人,此外,达成业余就业实践意向的低年级同学4人。此次活动整体效果较好,供需双方都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收获。

    招聘会结束后,我院就业负责老师与各参会单位代表进行了座谈。首先,各参会单位纷纷对我院此次招聘活动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该次活动时机较佳、活动安排较合理、活动方式较人性化、活动实效性较高,希望与我院进一步加强在招聘、实习、实践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与联系。其次,各参会单位与我院围绕招聘难及就业难等社会关注的热门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总结出较为可行的经验借鉴和解决措施。此外,各参会单位为我们提供了真实可靠的第一手市场供需信息和宝贵建议,为我院接下来的就业工作明确了着力方向,促进了我院就业工作的有效推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