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一带一路”中国图像音乐和舞蹈重建暨汉画乐舞实践理论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2-27  浏览次数: 10

        2023年12月24日,全国“一带一路”中国图像音乐和舞蹈重建暨汉画乐舞实践理论研讨会,身体实践环节部分在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308C舞蹈排练厅成功举办。音乐学院院长王志军教授亲临现场观摩舞蹈教学,并和专家交流了我院舞蹈专业的未来发展。

        北京舞蹈学院佐果教授基于汉唐古典舞基训中“斜塔”与“半月”,对江苏师范大学舞蹈系的部分学生进行授课,分别教授了汉唐古典舞的手型、脚型和体态,重点进行了“斜塔”的单词教学训练。北京舞蹈学院张杏教授进行汉唐古典舞道具盘鼓舞的教学,从盘鼓舞击打的节奏开始,教授了用脚击鼓的方式和连接训练,感受到了汉唐舞蹈的独特艺术魅力。北京师范大学苏鹏教授对学生进行身体基础训练,规范和要求如何控制身体关节和肌肉运动,如果能够更规范的进行身体训练,做了非常细致的讲解。上海戏剧学院吕敬秋博士进行男子民间舞部分进行身体训练教学,让学生们感受到了萨吾尔登舞蹈独特的艺术风格。

        几位专家的专业实践课堂气氛高涨、浓厚,学生虽然汗流浃背,依然保持高度的热情认真学习,是一次真正的面对面的大师课,专业院校的课堂气氛和高质量教学效果,让学生受益匪浅、终身受用。

        为期两天的“一带一路”中国图像音乐和舞蹈重建暨汉画乐舞实践理论研讨会于12月24日在我校落下帷幕,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但是汉代图像乐舞特色专业建设步伐已经在江苏师范大学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未来任重道远,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将在汉代乐舞特色专业发展方面积极做出努力和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