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第二十一期业余党校培训系列报道之四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4-12-16  浏览次数: 540

12月14日,校纪委聂恒柱副书记,应邀在23#405B,为参加音乐学院第二十一期业余党校学员,做了一场题为《坚持党的指导思想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的专题讲座。  

聂书记详尽介绍了党的理论体系形成和发展的基本过程,他指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党在90余年的革命、建设历程中矢志不渝所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革命胜利和取得建设伟大成就的强大精神武器。在理论层面,党的指导思想是工人阶级的“精神武器”和“伟大的认知工具”,是工人阶级政党的一个非常大的优势,是一个政党的希望。在实践层面如果没有马列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就没有中国共产党的产生;没有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武装,中国共产党就不可能建设成为一支坚强的工人阶级政党;革命和建设事业的胜利,是坚持党的指导思想的胜利;历史也鲜明的验证了“砍旗必亡”的道理。此外,聂书记还对广大入党积极分子思想学习层面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指出没有深厚的马列主义的理论功底,没有正确的指导思想,就不会有政治上的成长、成熟和事业上的成功,广大青年学生应该自觉学习、全面把握、联系实际、与时俱进。只有坚持党的指导思想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才能够将我们党的建设推向更向上的高度。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