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第二十一期业余党校培训系列报道之三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4-12-16  浏览次数: 524

12月13日下午,音乐学院第二十一期业余党校系列讲座继续在23号楼405B教室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张玉勤部长,应邀为参与此次业余党校培训的全体学员,作了题为《党章解读与党员意识培养》的专题讲座。

张部长以情景互动的形式切入主题,教育引导同学们要立志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接着张部长对党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做了详细阐释:首先要端正入党动机,要时刻明确身份,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注重道德涵养,品德端正,学会如何为人;注重理论素养,品德高雅,学会如何为学;注重党性修养,品德高端,学会如何为党。其次,要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入手,引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当今社会物质文明、经济文明、文化文明、政治文明、社会文明五位一体的共同发展中,作为一名合格党员,要在发展的大潮中迎势而动,找准切入点,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再次,在党性修养培育方面,作为一名党员要明确自己的方向和目标,坚定信仰,树立敢于担当、敢于奉献精神,加强身份意识,培养带头意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关心、关爱、关注他人,在内外兼修中找到进步的路径和方法。

在对《党章》的解读中,张部长以《总纲》为例,重点申明了《党章》的作用及学习《党章》的重大意义,即保证全党在思想、政治、组织、作风、行动上的高度统一。最后,张部长还就《党章》发展史上的相关知识,做了普及性阐释和解析。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