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第四次、第五次2018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3-28  浏览次数: 715

2018316日、319日,我院在24#楼三楼会议室两次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主要议题是:最后审议通过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会议由苗雨院长主持,音乐学院教学委员会全体成员,各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董兵副院长首先总结了前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进展情况,对学院特色、培养目标、学分设置、课程调整等主要部分的修改,做了说明。并通报了三位外审专家对方案修改的意见。本次会议为第四次、第五次会议,主要是对已形成的培养方案初稿做最后的审定。与会专家围绕专业介绍的文字表述部分、核心课程的确定、专业课程的学分、实践环节所占总课程的比例、学生参加艺术实践活动或比赛冲抵学分的具体办法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提出了细节性的调整方案。

最后,苗雨院长做了总结发言,特别提出此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意义重大,必须体现以生为本、立德树人的指导思想,体现学院特色,构建合理的课程群,高质量完成方案修订工作。方案将于323日正式提交学校审核。课程部分将于4月录入教学系统,开始运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