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最强音决赛暨迎新晚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1-20  浏览次数: 40

        11月17日下午,音乐学院最强音暨迎新晚会于马可音乐厅顺利举办。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高小平、院党委副书记夏雯、相关系主任、声乐系教授、学院行政人员、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一声已动物皆静,四座无言星欲稀。民乐团演奏的《一城山色半城湖》把观众带入楚韵汉风、山明水秀的徐州风光,活动由此拉开序幕。

        本次决赛共分为三轮,按照民族组、流行组、美声组三个组别依次进行。

        民族组决赛中,1号选手张晋华带来歌曲《天路》,2号选手齐远红演唱《摘菜调》,3号选手付兆帅带来歌曲《爱永在》,三位选手将民族特色展现的淋漓尽致。民族组决赛结束,一舞《锦绣中华》婀娜多姿,充分展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

        流行组的比赛中,1号选手张雨晴,2号选手刘子涵和3号选手山河巨蟹组合依旧稳定发挥,歌曲《bangbang》、《但求疼》与《皮囊》轮番上场,燃动全场。流行组比赛结束,江苏师范大学合唱团带来充满异域风情的合唱《hela rotan》,尽显欢乐与热情。

        最后的美声组比赛中,1号选手选手宋振中、2号选手张刘成与3号选手罗雅婷的演唱声动梁尘,各有千秋,美妙的歌声使观众们沉浸在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中。

        比赛结束,舞蹈团男生所带来的《草原汉子》,用热情奔放的蒙族舞蹈将晚会氛围再次推向高潮;刘双教授及其学生倾情演唱的《是妈妈是女儿》令人潸然泪下,简单的话语诉说了深沉的母爱;最后,管乐团带来交响乐曲《永恒的丝路》大气磅礴,丝路之美尽显。

        经过近两小时的激烈竞争,各组奖项尘埃落定。民族组付兆帅、流行组山河巨蟹组合、美声组罗雅婷获得冠军,民族组张晋华、流行组刘子涵、美声组张刘成获得亚军,民族组齐远红、流行组张雨晴、美声组宋振中获得季军。

        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也为我院学子搭建了以赛促学的展示平台,期待音乐学院学子继续怀揣对音乐的热爱,在校十佳续写佳绩!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