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2015级考研考编动员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3-21  浏览次数: 526

3月19日下午14:30,我院在23#303B召开2015级考研考编动员会。动员会由院团委刘天杨老师主持,院党委杨仲迎副书记主讲,2015级160名同学全部参加了会议。


杨书记分别从就业形势、我院历年考研考编情况、考研考编的意义、考试指导思想和方法等几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并做了相关提醒。

第一,杨书记从当前就业形势入手进行分析,针对部分同学仍处于比较消极、迷茫、逃避、无紧迫感的状态,从目前就业面窄、教师资格证取消、教资考研考编同步进行、文化基础较薄弱、需和求不对称等造成就业和升学压力的关键因素予以鞭策警醒。

第二,杨书记分析了我院历年考研考编的录取情况。他指出,同学们首先要了解考研考编的时间、规则和要求,要根据个人情况早做准备。同时纠正了同学们普遍存在的认识误区,强调考研考编具有与平时成绩的较低关联性及二者存在考试时差性的客观事实,只要肯下工夫、提前准备、方法得当,二者可以兼顾,从而使毕业出路变得多元化,增加就业机会。

第三,杨书记分别从就业形势使然、个人发展需求应然、缓解就业压力必然等几个方面着重给大家阐述了考研考编的重要性。

第四,杨书记同大家分享了一些考研考编的思路和方法,即要:有信心、有计划、有方法、有执行力,切忌闭门造车,要多与老师和同学交流,以便获取与考试相关的价值信息和经验。并对考研考编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情况进行支招。

第五,杨书记做了考研考编的相关补充提醒。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规定,避免违规处分,同时认真完成教学计划要求的每一门课程的学习任务,避免挂科,多方面为备考减负;备考期间要适当减少家教和外出参加活动的时间,保证备考时间的绝对占有量;重视大四下学期的师范生实习机会,积累考编的实战经验;要充分利用暑假时间进行系统复习,暑假时间的有效利用,将对考研考编起到关键性的决定作用;要学会自我管理,要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

最后,杨书记代表学院表态:一方面,学院会全力支持各位同学考研考编,会为各位同学的备考“保驾护航”,届时会提供专门的备考教室,并进行复习上的指导和帮助。另一方面,考研考编是一个“艰苦卓绝”的过程,希望大家提前做好心理准备,珍惜时间,不怕困难,砥砺前行,争取顺利实现既定目标。

该次动员会帮助同学们树立了考研考编的信心,消除了疑惑,指明了方向,总结了方法,对同学们的备考起到了较大的指导和帮助作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欢迎。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