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2018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暨音乐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3-10  浏览次数: 1932

    201836日下午两点半至六点半,我院在24#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会议由苗雨院长主持,音乐学院教学委员会全体成员,各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分为三个议题:1.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2.师范生认证准备工作的开展3.本学期各系工作计划。

针对培养方案的修订,董兵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的文件精神,并对前期修订准备工作及调研情况进行了通报。围绕学院特色、培养目标、学分设置、课程调整等主要问题,做了分解说明。与会人员分别做了发言,并充分的讨论,提出了下一步的修改建议。针对师范生认证工作的准备,特别是即兴伴奏与歌曲弹唱课程如何开展教学,钢琴系和声乐系分别谈了具体的工作设想。各系主任针对新学期开学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汇报。

    最后,苗雨院长针对以上工作议题做了总结发言,特别是根据专业认证要求如何反推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以生为本、立德树人,结合学院的具体情况,如何提炼特色,构建合理的课程群,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强调要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及时高效的完成以上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