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十九大代表陈承仪

鼓士气,当好行动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本报记者 何 璐
2017年11月30日05: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岗位落地,对于我们动车司机来说,就要开好每一趟车,保障旅客安全舒适出行。”11月26日,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机务段动车组司机陈承仪,在“复兴号”动车组培训班上与身边工友分享参会见闻和体会,并结合实际谈如何贯彻好十九大精神。

  陈承仪从北京返回福州已整整一个月,这是他第三十六场宣讲。一个多月来,他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马不停蹄地深入机关、车间、班组,将“冒着热气”的十九大精神和大家分享。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建设交通强国,作为一名高铁司机,我听后觉得浑身充满力量。从追跑到领跑,中国高铁已成为闪耀世界的名片,我们既感骄傲自豪,又觉责任重大。”陈承仪表示,“我们赶上一个好时代,实现交通强国,每个铁路人都责无旁贷、大有可为。”陈承仪从最早在蒸汽机车上当学员,到驾驶内燃机车、电力机车,再到开上动车组、高铁列车,他见证了铁路的发展变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行动,我将不断提升业务技能,确保旅客安全出行。”高铁司机马义勇说。

  “这段时间,除了工作,就是宣讲。有时我刚下高铁就走上讲台,虽然辛苦,但感觉充实、快乐。”陈承仪一边说,一边翻开自己的工作本,“后面一个月,宣讲不停歇,我会用十九大精神鼓舞士气,激励身边更多的人当好新时代的‘火车头’。”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30日 09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