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肯色大学(UALR)艺术与科技学院Hakutani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1-10  浏览次数: 1782

20181816:40,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邀请美国阿肯色大学(UALR)艺术与科技学院Hakutani博士来我院405B演奏厅开展钢琴学术交流。音乐学院院长苗雨教授,音乐学院副院长王志军教授,键盘系主任王君副教授,聂安丽老师、张婷茜老师以及部分键盘系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

    Hakutani博士是一位优秀的钢琴演奏家、教育家,拥有西北大学、印第安纳大学和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钢琴演奏博士学位,并曾在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进行教学。Hakutani博士曾在艾威演奏厅、扬桑艺术大厅和首尔莫扎特音乐厅世界各地知名音乐厅演奏并与许多著名的乐团和杰出的演奏家有过合作,其中包括阿里安娜弦乐四重奏、X四重奏以及小提琴家大卫·吉尔勒姆Hakutani博士在国内外音乐界都享有较高的声誉,曾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韩国世宗大学等高水平大学举办过大师课

Hakutani 博士对学生进行艺术指导)

  

键盘系作为音乐学院应用范围最广的系科,师资力量雄厚,多年来在键盘演奏人才的培养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但在国内外最高级别的奖项方面还没有突破。此次邀请Hakutani博士,也是为了全方位提升我院师生的钢琴演奏水平。

作为一名优秀的钢琴教育家,Hakutani博士不仅拥有精湛的钢琴演奏技巧,还有着大量的键盘作品储备,并对一些演奏上的技术难点有独特有效的训练方法。此次交流会上,Hakutani博士对音乐学院的学生薛欢、于洁、赵耀文三位同学演奏的钢琴作品进行指导,分别对不同时期的三位作曲家舒伯特、贝多芬及肖邦的钢琴作品中的历史文化背景、风格特征及演奏技巧等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Hakutani博士提出演奏要从乐谱出发,对乐谱上的一些表情术语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并通过不同触键方式与不同的力度层次之间的相互对比让大家用听觉去感受差别并从中寻求最完美的音响效果。Hakutani博士在交流的过程中对待学术十分严谨,对于一些演奏与节奏上的难点十分耐心的对学生进行多次的指导,并与学生合作演奏。本次交流会上,Hakutani博士并不仅仅是对单一的作品进行指导还提出了高效率正确的练琴方法,使钢琴专业的学生获益匪浅,学生们充分认识到要用严谨的态度进行专业学习,要学会尊重音乐。

  

Hakutani博士(左起第五个)与键盘系部分教师合影)

    本次学术交流会的圆满举行拓展了在校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了学习热情、丰富了专业知识,使同学们对钢琴演奏有了新的认识。交流会结束后,Hakutani博士对音乐学院的学生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并与院领导、老师及学生们合影留念。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