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推进无偿献血,共创健康江苏:音乐学院志愿者参加徐州市无偿献血宣传月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2-29  浏览次数: 822

12月6日下午两点,2017年度江苏省无偿献血宣传月活动徐州地区启动仪式在市铜山区万达广场拉开帷幕。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徐州志愿者协会、驻徐高等院校的各位领导和嘉宾。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志愿者们不顾严寒,怀着对无偿献血者无比崇高的敬意到达活动现场,为在场的嘉宾和群众们带来精彩的文艺演出。


在启动仪式上,徐州市卫生计生委领导表达了对无偿献血者和志愿服务者崇高的敬意,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共同打造健康江苏。接着,由我院志愿者严秋月、李津毅、辛长瑞等同学合奏《血站之歌》致敬无偿献血的英雄。手风琴、小提琴合奏,笛子独奏……同学们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接地气”的乐曲演奏激发起市民们的热情,市民纷纷驻足观看,赞赏连连。演出后,志愿者们向市民分发宣传册,对无偿献血知识进行普及宣讲。

每一袋血对于献血者来说流出血管的不只是鲜红的血液,还有无畏的勇气和助人的决心;每一袋血对于输血者来说流入血管的不只是鲜红的血液,还有生命的暖流和人间的博爱。在活动结束之余,我院志愿者纷纷表示,在我们身边有无数不留姓名但或许能救人一命的献血英雄,呼吁更多的志愿服务同学要以此为榜样,不忘初心,坚守善良。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