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艺术指导INDINA UNIVERSITY Bloomington Kyung—Eun Na 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2-22  浏览次数: 1706

2017122014:00,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邀请著名艺术指导KyungEun Na教授来我院405B演奏厅进行学术交流。音乐学院院长苗雨教授,音乐学院副院长董兵教授、王志军教授,声乐系主任孙婕副教授以及刘双副教授、高静副教授、芦海珍副教授、李冰副教授、张婷茜老师、吴沐潇老师以及部分声乐系、键盘系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

KyungEun Na教授是一位优秀的钢琴演奏家、歌剧艺术指导,先后毕业于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和曼哈顿音乐学院并获得艺术指导硕士及博士学位。她长期担任大都会歌剧院阿肯色地区面试官及克里斯汀·刘易斯基金会比赛官方钢琴家。曾在茱莉亚音乐学院、曼哈顿音乐学院、阿彭斯歌剧中心、意大利西耶那国际音乐学院等众多歌剧制作中心担任艺术指导。曾与众多歌唱家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林肯表演艺术中心、斯坦威音乐厅、市政音乐厅和梅尔金音乐厅等一系列世界著名音乐厅演出。

KyungEun Na 教授对学生进行艺术指导

  

 声乐系作为音乐学院规模最大的系科,师资力量雄厚,多年来在声乐人才的培养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但在国内外最高级别的奖项方面还没有突破。此次邀请KyungEun Na教授,也是为了全方位提升我院师生的演唱和钢琴伴奏水平。

    声乐艺术指导不仅要有精湛的钢琴演奏技巧,还要有丰富的对各个时期的声乐作品及歌剧作品曲目的积累,以及对原文拼读的规则、作品的风格、声乐演唱版本等方面知识的把握。优秀的艺术指导要具备丰富的声乐演唱和钢琴伴奏的知识,从而让演唱者和钢琴或乐队更好地融合,更准确的表达音乐。此次交流会上,KyungEun Na教授分别对音乐学院研究生程龙、董婉秋、李曼、万苗苗四位同学演唱的歌剧作品进行指导,分别对不同时期的三位作曲家莫扎特、多尼采蒂及威尔第作品中演唱与钢琴伴奏等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指导,从演唱作品的意大利语发音、钢琴伴奏的触键、钢琴伴奏与演唱者的配合以及不同时期作品的风格把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对我院艺术指导教师张婷茜老师、研究生彭家齐同学进行伴奏方面的重点指导,对钢琴伴奏提出更高的要求。KyungEun Na教授提出钢琴伴奏一定要有层次,两只手应表现出交响乐所对应声部乐器的音色,并且进行示范。Kyung-Eun Na教授用她高水平的专业素养、严谨的学术态度以及风趣的艺术语言使一些演奏与演唱上的难题迎刃而解。本次活动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进行, Kyung-Eun Na教授亲身进行专业的示范,并和老师及学生频繁互动这次学术交流会,声乐、钢琴专业的学生都受益匪浅,学生们充分认识到要用严谨的态度进行专业学习,要学会尊重音乐。

  

苗院长和KyungEun Na 教授探讨意大利语的发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