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不断加强疫情期间学生教育管理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6-24  浏览次数: 849

按照校《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的通知》要求,我院自学生返校之日起,广泛采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育引导、宿舍不定期安全检查、常态化学风检查等措施,多管齐下,不间断地反复强化学生疫情防控制度意识及安全责任意识,为学生营造出安全有序、温馨和谐的生活及学习环境。

一、强化安全教育

5月27日,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分别召开了17级本科生、18级及19级研究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按照“非必须,不外出”以及“线上线下混合管理”的原则,对疫情期间校园封闭管理制度、学生请销假制度、班级及宿舍管理制度等予以明确和强调。

为了防止疫情期间校园封闭管理出现的思想懈怠问题,学院及时对学生进行了管理制度的再强调及再教育。6月16日,学院再次组织召开疫情期间校园安全管理暨期末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议重申了校园封闭期间安全管理的相关制度和要求,对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积极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同学们面临的困难问题给出可行性建议和帮助,同时也对学院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进行了警示教育。

二、严格宿舍管理

开学以来,学院一方面通过年级群、班级群等方式进行宿舍安全提醒及教育,另一方面严格执行宿舍晚点名制度,同时不定时组织老师下宿舍检查晚归、不归、宿舍安全及卫生问题,并分别于5月27日、5月29日、6月3日、6月5日、6月6日、6月7日等多次对17级本科、18级及19级研究生宿舍进行全覆盖检查。 

三、加强学风督查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维护正常的在线授课秩序,保证网上授课的质量,学院坚持“云考勤”“云督导”“云通报”等“云”方式,多措并举不断加强学风督查,确保线上课堂与线下教学等质同效。

目前,我院学生管理已经形成疫情期间与平时相同管理、线上与线下相同管理、学生居家上课与在校上课相同管理的“三同”常态化管理机制,能够严格执行“时保联、零报告”的班级管理制度,以及“日统计、周通报”课堂考勤管理制度,有效规范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日常管理。


527 17级本科生主题教育班会

61研究生主题教育班会

6月16本科生主题教育班会

6月16研究生主题教育班会

本硕年级群提醒学生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

5月27 17级女生宿舍晚归检查      529 17级女生宿舍晚归检查

529 17级男生宿舍晚归检查

6月3日 辅导员检查17级女生宿舍

65日 全体研究生宿舍晚归情况检查

6月6辅导员检查17级女生宿舍     67辅导员走访17级男生宿舍

考勤班长每天通报班级考勤

考勤记录与考勤通报

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学风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