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度第五次集体学习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7-13  浏览次数: 385

      7月10日上午,音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24#366室,举行了2023年度第五次集体学习,并开展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和讨论,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列席学习并参加了讨论。党委书记高小平同志主持了学习和讨论。

      本次集体学习的主题为“求真务实,抓基础;凝心聚力,促发展”。与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了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宣教片。随后,参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千万工程”的成功实践和“浦江经验”,充分体现了从“小”、从“细”、从“百姓身边事”,解决改革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从而不断夯实发展基础的重要性,落实到学院事业发展当中,就需要我们以师生对学科建设发展的迫切需要为出发点,围绕教育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方面存在短板,不断对标找差,主动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积极弘扬正气,不断凝聚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动能。高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要坚守为民情怀,坚树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思维,坚定发展为要,团结一致,迎难而上,变压力为动力,共同书写学院发展进程中的绚丽篇章。

      中心组集体学习结束后,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围绕“高质量党建引领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展开了大讨论。与会人员结合前期调研成果及各自分管领域,就学院当前所面临的发展短板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分析总结出各类问题7项次,并形成了培根铸魂,紧跟核心知恩思进;敢作善为,紧贴大局奋楫勇进;引航赋能,引领师生携手共进的发展路径共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