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苗雨院长应邀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暨纪念陈洪先生诞辰110周年学术研讨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1-30  浏览次数: 2422

    1121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基础教育课程改革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音乐教师队伍,由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主办,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五家承办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南京师范大学随园音乐厅隆重举行。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巡视员万丽君,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朱卫国,南师大校副校长傅康生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50余人分两个会场,就音乐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音乐学院苗雨院长应邀参加此次研讨会,并作题为《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范生卓培计划及汇报成果》的发言。发言内容主要围绕从历史渊源、卓培师范生培养计划简介及成效、“卓培”对高师教改的启示和对目前面临的困境的思考四个方面展开,向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介绍了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在高师卓越音乐人才培养方面的成功经验。

   

 

    此次研讨会吸引了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75所高校的152名高校领导和音乐教育专业学科负责人,通过校际间的沟通交流,形成多项共识,为全国普通高校音乐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改革拓展了思路,也更加坚定了我院坚持音乐教育学科建设改革的信心和决心。

  

 

    11月23日纪念陈洪先生诞辰11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师范大学随园音乐厅隆重举行。陈洪先生是二十世纪中国高等音乐教育的开拓者之一,著名音乐教育家、音乐理论家、翻译家、作曲家,原南京师范大学音乐系主任、教授,原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原江苏省文联副主席,原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苗雨院长应邀参加此次研讨会,与中国艺术研究院的李岩、上海音乐学院的钱亦平、陈鸿铎、冯长春等专家学者及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领导一起共同缅怀陈洪先生的教育思想和学术精神。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