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乐学院赵为民教授受邀来音乐学院指导音乐与舞蹈学学科建设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1-28  浏览次数: 3044

2017年11月24日下午14:30,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音乐与舞蹈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音乐学院赵为民教授,参加了音乐学院组织召开的“音乐与舞蹈学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参加会议的其他成员有,我校学科办黄巧华主任、研究生院王香善副院长,音乐学院苗雨院长、杨仲迎副书记、董兵副院长、王志军副院长,以及部分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系主任。

音乐学院苗雨院长首先致欢迎辞,表达对赵为民教授、黄巧华主任和王香善副院长莅临我院指导学科建设,深表感谢!

  

会议期间,赵为民教授就我院研究生培养方案,对我院学科与学位点建设提出相关的意见和建议。赵教授指出,地方院校治学优势在于地域特色。我们应该以本地音乐文化作为发展基础,建设具有本地特色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其次,作为综合性院校,在培养跨学科音乐学专业人才方面有着很强的优势。在今后的音乐学专业发展上,可注重跨学科型人才的培养。此外对于学院师资队伍建设、课题申报方面,赵为民教授也给出了相关的意见与建议。

校学科办黄巧华主任与研究生院王香善副院长,在听完赵为民教授的建议后,也结合音乐学院实际情况,对我院学科与学位点的建设提出了积极的建设性的意见和指导。

 

会议结束后院领导陪同赵为民教授参观学院,实地了解学院建设与发展情况。

 

 

参观学院汉乐团排练厅

参观MIDI音乐教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