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高静副教授唱响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1-23  浏览次数: 4303

       20171118日,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高静教授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成功举办了“静听”----高静独唱音乐会。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苗雨院长、上海音乐学院常留柱教授、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朱晓芸教授、苏州科技大学音乐学院黄承箱教授、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王晓俊教授、苏州科技大学音乐学院黄祖平副院长、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朱峰玉副教授、刘双副教授、芦海珍副教授、李源副教授、陈莅菡老师、陈莹老师等多位专家出席了音乐会,现场300余名观众观看了此次音乐会。到场的专家领导对音乐会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一致认为高静副教授的演唱是对歌曲的完美诠释。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坐落于浦东行政文化中心,是我国顶级演出场所之一。2005年7月1日正式运营至今,东艺主办了一系列高水平的演出,如柏林爱乐乐团首次访沪音乐会的成功举办,2017年11月15日,举办了“李云迪与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音乐会”,东艺“听交响到东方”的艺术特色享誉内外,成为中国大陆第一家举办过柏林爱乐乐团与维也纳爱乐乐团世界两大顶尖乐团音乐会的剧场。

       本场音乐会风格多变,高雅丰富,包含了中国艺术歌曲、巴洛克时期歌剧选段、古典主义时期歌剧选段,充分发挥了女高音特色,细腻的刻画并塑造了多个艺术形象。高静副教授以《思乡曲》、《春思曲》、《西江月·已卯二十年正月记梦》三首中国艺术歌曲打开了音乐会的开篇。作为一个抒情女高音,高静副教授完美诠释了《我哭泣,为我的命运》、《伟大的灵魂,高贵的心》等古典主义和巴洛克风格的歌曲。尤其是演唱《啊,多少次我向上帝请求》,完美诠释了歌曲的情感,引人入胜,催人泪下。高静副教授根据自己的音色特点也选择了如《你发火,就爱生气》《维利亚之歌》等较为轻快的歌曲,为全场数百名观众献上了一场高水平的声乐演唱。音乐会由江苏师范大学青年教师主若萱老师担任钢琴伴奏。上海大学音乐学院专业教师王石磊、上海浦东老年大学孙甜老师、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2015级音乐表演专业研究生秦璐同学担任演唱嘉宾。

        终场,高静副教授携表演嘉宾共同表演一曲《我爱你,中国》,此曲结束,观众们意犹未尽,音乐会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划上圆满的句号。高静副教授在音乐会结束后,走到台前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对嘉宾到来的感谢,更有对学院和院领导对她关怀的感恩情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