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永远的音符,不朽的旋律”费承铿教授优秀师德事迹报告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6-29  浏览次数: 397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筑牢师德师风建设根基,在费承铿教授逝世十周年之际,6月29日上午,音乐学院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在我校隆重举行“永远的音符,不朽的旋律”费承铿教授优秀师德事迹报告会,共同表达对平民音乐教育家、师德模范、优秀共产党员费承铿教授的追思之情,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乐坛红烛”精神。校党委书记方忠,徐州杂文协会名誉会长、国内著名学者艺术家袁成兰,徐州文联四级调研员彭乃利,徐州市作家协会主席杨洪军,徐州市朗诵艺术协会会长沙爱民,以及费承铿教授生前好友、校友代表、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党员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场报告会。

      方忠书记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费承铿教授传道授业、立德树人一生,指出在师大人的心中,费老已经不单单是一个个体,而是作为江苏师大几代人的杰出代表,早已与学校事业发展紧密地融合在一起,深深地植根于广大师生的心中。希望全体师生永远铭记费老的馨德懿行,在费老崇高精神的感召下,为学校事业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而不懈奋斗,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贡献师大力量。

      随后,来自徐州市朗诵艺术协会的艺术家们,分别朗诵了由社会各界人士创作的纪念费承铿教授的诗文,向在场观众展现了费承铿教授“民族性、师范性、实用性”的治学理念,全方位的再现了忠诚于艺术,忠诚于教育事业,甘做小人物,树立大形象,用毕生的实践阐释了“师德”二字的真正内涵的可爱可亲、至真至诚、向善向美的费老形象,也将整场报告会的氛围推向了高潮,赢得观众高度共鸣。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费承铿先生事迹陈列馆暨江苏师范大学师德师风教育基地,并向费承铿教授雕塑敬献了花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