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院长苗雨教授受邀参加2017江浙沪音乐与艺术学院院长高峰论坛暨交流音乐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1-14  浏览次数: 2887

 11月3日至6日,由宁波大学音乐学院主办的首届江浙沪音乐与艺术学院院长高峰论坛暨交流音乐会,在宁波大学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立足中国高等音乐教育发展现状,对双一流背景下音乐与舞蹈学一级学科与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的建设发展、江浙沪三地高等音乐教育校际合作、资源共享等联动发展的新模式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苗雨院长作为论坛第一场次主讲嘉宾,向大会做了题为《综合性大学音乐、舞蹈艺术硕士培养质量提升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分别从“改革招生制度,突出艺术硕士人才培养特色要求,提高生源质量;以表演能力为核心,完善和优化课程设置;‘以赛促教、以演促教’,以各类专业比赛和艺术实践基地为抓手,促进学生的专业能力提升;存在的问题与思考”等四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11月5日晚,苗雨教授又受邀在宁波大剧院和参会的专家教授及青年教师代表等17位歌唱家一起与宁波交响乐团合作,共同为宁波观众献上了一台中国与西方、古典与浪漫、传统与当下兼长并美的视听盛宴。
     作为业内高层次学术会议,本次高峰论坛吸引了包括宁波大学、南京艺术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温州大学、浙江传媒学院、南通大学、南京晓庄师范学院、湖州师范学院、扬州大学、常熟理工学院、台州学院、杭州师范大学等江浙沪地区十余所高校音乐学院院长及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在内的50余人参与。通过参与本次高峰论坛暨交流音乐会,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江浙沪地区兄弟高校音乐艺术类学院之间的联系,深入交流了学术观点,并就成立大区联盟体制下的江浙沪高等教育共同体,在课程共享、学分互认、学生互换等方面动议和与会高校达成初步共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