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教育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在清华中学进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1-03  浏览次数: 1057

20171031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清华中学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在我市铜山区清华中学顺利举行,江苏师范大学教务处汪颖副处长、音乐学院苗雨院长、董兵副院长、杨仲迎副书记、实习实训中心主任陈莹老师与铜山教育局音乐教研员刘洁老师、清华中学校长宋成伟、副校长经志芹、音乐教研组长张晓敏老师等出席了授牌仪式。

仪式上,首先由清华中学宋校长致辞,表示热烈欢迎江苏师范大学来宾,期望师大学生早日来基地实习,将竭力支持师大音乐学院的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然后,音乐学院苗院长致辞,对清华中学提供学习实践的平台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课程设计、实习实训、教育资源共享等方面扩大交流与合作;接着,宋校长与苗院长签订实习双方合作协议并进行授牌仪式;最后,师大教务处汪校长就实习生培养方案、毕业生就业、双方教师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与沟通,并达成广泛共识。

   11月1日上午,学院14级音乐学(师范)专业学生的首次见习活动紧锣密鼓地展开了。730分,由董兵副院长和陈莹主任带队,学院14级音教班80位学生统一乘坐大巴前往清华中学听课见习。清华中学骨干音乐教师钱华娟、柳红静和李赛老师分别为我院学生展示了初中音乐课《白毛女》歌剧音乐、《采花》和《黄河船夫曲》,学生们不仅认真听课、及时做好听课笔记,还在休息时间主动向教研员刘洁老师就课堂教学问题提出一些疑惑。课程结束后,刘老师当场解答学生的疑问,并对师大全体学生给予厚望,希望大家珍惜在校学习光阴,有的放矢地为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音乐教师做准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