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经济困难建档生家庭暑假走访慰问工作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9-12  浏览次数: 672

   2017818日至20日,音乐学院党委杨仲迎副书记一行四人赴连云港、宿迁走访慰问十余位经济困难建档生,为贫困生家庭送来学院的关怀和温暖。

 走访过程中,慰问组一方面对贫困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予以详细地了解;另一方面向家长介绍国家、学校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政策;此外,就学生在校学习和思想表现向家长进行反馈,鼓励贫困生树立信心,要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及早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确定人生目标。在和各位家长交谈过程中,慰问组表示学院会尽最大可能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决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为贫困而辍学,并代表学院送上了慰问金,以示对贫困学生的鼓励。老师们的到来让贫困生家庭备感温暖,他们用朴实的话语表达对国家和学校资助的感激之情。

 为贯彻国家对大学生“精准扶贫”的精神,音乐学院提前部署工作方案,落实走访家庭名单,精心策划走访路线,让走访工作变得更高效。接下来,学院还将进一步扩大走访范围,使贫困生走访慰问工作常态化,促进学生资助工作健康和谐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