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高小平同志带队赴西苑中学调研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4-29  浏览次数: 601

      4月28日,正值全院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学院党委书记高小平、副院长董兵、实习实训中心副主任于峰赴西苑中学开展实习调研工作,与西苑中学校长赵苑、副校长朱风雷等领导老师作了深入交流,并旁听了两节音乐学院实习生讲授的初中音乐课。

      在调研交流会上,西苑中学领导介绍了学校办学尤其是音乐教学方面的情况,对于我院实习生在实习期间的表现以及取得的进步表示了充分认可。高小平书记对西苑中学一直以来给予音乐学院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说明了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和相关内容,一是了解西苑中学对于基础教育阶段音乐课程的实施情况;二是中学对于音乐师范专业毕业生能力素养有哪些具体期待;三是如何通过后续的持续合作,为双方的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素质教育实施发挥更大的作用。双方围绕调研主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形成了很多共识。双方还就如何开展课程思政进行了充分探讨。

学院一行还和实习同学进行了交流,了解他们的实习情况,听取了同学们对于学院实习工作以及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的听课环节,音乐学院实习生鲍宇霏、杨恬分别讲授了《在中亚西亚草原上》与《十面埋伏》。鲍宇霏对乐曲中的“俄罗斯军队”“东方土著商队”主题进行了鉴赏与深入分析,并对单簧管、圆号、英国管等乐器进行了介绍。杨恬对《十面埋伏》中的列营、吹打、点将、排阵、小战、大战、乘胜追击、凯旋等段落分别进行了演示与解读,并给学生安排了各种角色,充分发挥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两位实习生讲授的音乐课程内容充实、气氛热烈,展现了音乐学院实习生的风采。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开展广泛的调查研究,获取“第一手资料”,找准问题症结,找到工作突破口,汇聚广泛共识,凝聚师生智慧,齐心协力更好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