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国际声乐比赛中国选拔赛获奖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6-14  浏览次数: 2142

近日,由宁波大学音乐学院承办的第20届意大利阿尔卡莫国际声乐比赛中国赛区选拔赛落下帷幕,我院2016级研究生程龙同学(导师苗雨教授),通过初赛、复赛、最终被推荐到意大利参加九月底的决赛。此次比赛特邀请大师级歌唱家以及世界顶尖的剧院经理、经纪人、乐评人担任评委。沈阳音乐学院胡明健教授,星海音乐学院杨岩教授,宁波大学音乐学院院长俞子正教授,扬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张美林教授担任中国赛区选拔赛评委,此次获奖也彰显了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的优秀成果

    阿尔卡莫国际声乐比赛(Città di Alcamo)创办于1998年,是一项具有重大国际影响的声乐国际比赛,大赛的重要性从出任的评委就不难看出,众所周知世界十大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琼-萨瑟兰(Joan Sutherland)盖娜-迪米特洛娃(Ghena Dimitrova,美国大都会常任指挥波宁吉Bonynge等都曾出任过大赛评委。比赛组委会在中国、德国、加拿大、日本、韩国、塞尔维亚等十几个国家设立的分赛区,受意大利组委会的委托在中国的分赛区由宁波大学音乐学院承办,今年是第20届。

     2010年,阿尔卡莫国际声乐比赛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列为鼓励参加的国际B类重大赛事。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