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第十一届金钟奖比赛江苏选拔赛中取得突破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6-06  浏览次数: 2827

2017年5月7日,第十一届金钟奖比赛江苏选拔赛在江苏艺术剧场举。我院2015级研究生王文汇同学发挥出色,获得评委一致好评,最终取得第十一届金钟奖比赛江苏选拔赛民族组第二名,为第十一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江苏报送选手。

中国音乐金钟奖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设立的,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共同主办的中国音乐界专业大奖。是与戏剧梅花奖、电视金鹰奖、电影金鸡奖并列的国家级艺术大奖,为最高级别的专业音乐大奖,每两年举办一次。选手们竞争激烈,层层选拔。在徐州市音乐家协会和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徐州赛区)选拔赛中王文汇脱颖而出,成为徐州市唯一报送至江苏选拔赛的民族组选手。

王文汇同学自入校以来,多次参加大规模、高级别的专业赛事。曾荣获第五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综合师范类研究生组二等奖、第五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中国声乐总展演研究生组银奖、第五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中国声乐华东选区综合师范类研究生组金奖。

本次江苏选拔赛由江苏省音乐家协会主办,分声乐(民族、美声)、钢琴、古筝三个组别进行,参赛对象为全省各地市专业院团、在苏高校音乐专业师生及江苏籍表演者。

本次选拔赛来自全省18家单位报送的60位选手参加省音协为确保选拔赛的公平公正,邀请中国音乐家协会指定专家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民族声乐教育家、上海音乐学院方琼教授担任监审,并由省内多位著名音乐家、教育家担任本次选拔赛评委

通过选拔,声乐民族组共报送3名优秀选手参加全国范围的复审。其选送单位分别为:江苏演艺集团、江苏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在省内所有综合师范类高校中,王文汇同学是唯一入围选手。也是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首位入围全国金钟奖比赛的选手,实现了我院在此项赛事中零的突破!充分体现了我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专业水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