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纳自我,心迎他人:音乐学院与其他四院联合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6-02  浏览次数: 917

盛夏五月,为响应我校心理中心开展的“心园百花绽放”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征集,营造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月的活跃氛围,5月26日,音乐学院与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在泉山校区两馆之间的户外场地联合举办了以“架起心灵的桥梁,拉进你我的距离”为主题的心理趣味运动会。此次活动秉承“提升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心灵交流”的初衷,为学生提供锻炼心理素质的机会。

活动共有五个环节。五个学院结合自身学院特色,精心设置各自环节,以充满心理健康教育意义的趣味游戏帮助学生悦纳自我,放飞心灵。来自该五个学院的80多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参赛选手们被随机分组,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团体闯关: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再见,烦恼”纸飞机放飞,音乐学院的“音乐 ,律动你我”拉歌比赛,机电工程学院“你说我画”蒙眼作画,体育学院“合力冲关”运动比拼,马克思主义学院“人体拼字”肢体协作游戏……同学们在团队协作中提高了沟通能力,释放了压力,增进了友谊,现场气氛热烈。我院的“音乐·律动你我”以现场乐器伴奏,众人合唱的歌唱形式,带给观众以听觉的盛宴,给参与活动的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乐器的演奏是多数其他院的同学都没有体验过的,充分发挥了我院教学的专业特长和音乐优势,视听综合表演的新奇方式令人耳目一新。整个主题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和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下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为各学院学生搭建了交流平台,促进了同学间的情感交流与心灵碰撞,有利于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心态,提升学生的心理素质。学院之间的密切配合为多学院合作、友爱互助的心理教育文化氛围的营造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