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一唱“粽”关情:音乐学院志愿者赴敬老院开展“感恩·反哺”敬老爱心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5-31  浏览次数: 955

浓情五月,粽叶飘香,在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到来之际,为了让敬老院的老人们过上一个舒心、快乐、温馨的节日,5月28日上午,由音乐学院经济困难建档生组成的志愿服务小队,带上包好的粽子,来到翟时庄老年公寓,陪老人们提前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端午节,让敬老院的老人们充分感受到了浓浓节日情。

大家欢聚一堂,共话端午。志愿者们与老人亲切谈心,嘘寒问暖,嘱咐老人们要注意身体,健康饮食,适度锻炼,保持乐观心态。为了让公寓的老人们提前感受更多的节日氛围,度过一个喜庆、愉快、和谐的端午佳节。师大音乐学院的学子们还特意给老人们表演了合唱,独唱,舞蹈,器乐等节目来助兴。

表演完后,志愿者们又把装满爱的粽子送到了老人手中。接过粽子之后,老人们露出开心的笑容,并表示在端午节来临之际,能收到师大学子们送来的粽子,心里觉得十分温暖。一位刚接过粽子的大爷表示:“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个日子里,能收到粽子,很开心,就跟回到家里的感觉一样。”

志愿者真诚的关心滋润了老人们孤独的心,体贴入微的问候更是让老人们体会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幸福。公寓的一位空巢老大爷说:“今年的端午节我过得最开心,社会的关爱让我有一种强烈的幸福感!也特别期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有更多的人关爱老年人,让整个社会在爱的辉映下更加蓬勃向上。学校志愿者前来和我们话家常,等于提前过了端午节,心里感到特别温暖和舒服,再也不寂寞和孤单了。”

端午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敬老院的老人多是无儿无女,常年孤独寂寞,不能享受那份团聚的天伦之乐,我们有责任尽一己之力为这些孤寡老人奉献一份爱,同时在此也呼吁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这样的公益活动中来,奉献爱心,传播正能量,携手来关爱老人、尊敬老人、帮扶老人、发扬尊老爱幼的中华传统美德,让老人真正过上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幸福安康的晚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