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大合唱比赛评委专家组莅临我院汉乐团参观指导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5-10  浏览次数: 1538

2017年4月10号下午,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大合唱比赛(苏北赛区)在江苏师范大学马可音乐厅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的评委云集了江苏省多位知名权威专家。分别是江苏省教育厅艺术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邹建平,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合唱联盟主席杨丽娟,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合唱联盟副主席刘扬生,江苏省合唱联盟主席、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音乐学院院长有德乡,江苏省合唱联盟副主席、国家一级指挥常畅,男高音歌唱家、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艺术指导宗瑞发,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调研员王红蕾担任比赛监审。比赛结束后,由苗雨院长带领各位专家学者对我院进行了参观。

苗雨院长为各位评委专家介绍了我院的教学思想、发展历程以及我院合唱团、汉乐团的发展情况,并一同参观了汉乐团的排练。我院汉乐团为江苏省级艺术团,是为了适应我校汉文化研究的整体布局策略,体现汉文化特色,在原有民乐团基础上组建而成,是我校汉文化艺术实践的重要载体基地。我院汉乐团曾多次在重要比赛中获奖。例如,2001年我院汉乐团演奏的《远古追思》获江苏省第三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器乐比赛专业组“一等奖”;2003年获全国青少年民乐团队北京邀请赛大学组小型乐队最高奖——“阳光奖”;2005年获江苏省第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民乐比赛专业组“一等奖”等重要奖项。我院汉乐团连年参加我校汉式毕业典礼,并且曾两次受国家汉办委托赴美国进行中国传统文化江苏师范大学巡回演出。

指挥也向各位评委老师介绍了民乐团目前的排练情况。随后,各位评委老师对我院民乐团的排练状态、排练效果、需要改进及优化的地方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场面交流十分融洽。之后,民乐团与苗雨院长共同演绎了由我院原创的汉乐与人声作品《大风歌》。参观过后专家们对我院近年来教学管理、艺术实践、硬件配置、科研成果等方面均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