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意男高音歌唱家马华教授受邀来我院举办声乐讲座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5-05  浏览次数: 3827

为了提升我院美声教学的质量和水平,2017年5月3日下午14:00,中央歌剧院旅意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马华教授,受邀在江苏师范大学马可音乐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声乐讲座。马华教授多年来先后排演了莫扎特《魔笛》,普契尼《图兰朵》、《蝴蝶夫人》,威尔第《茶花女》、《弄臣》等歌剧,并多次担任大型音乐会独唱、领唱。

讲座过程中,马华教授讲系统讲解了意大利传统的美声观念和科学的歌唱方法,此外,还对我院两位青年教师陈莅菡、高静老师的演唱作了精彩的点评。在整个讲座中,马华教授充分贯彻了因人施教的教学理念,用生动贴切的语言讲解了美声唱法中有关发声机能与声带闭合、声音位置等的关系,带给同学们一段美妙的声乐畅享之旅,让学生更加直接地感受到正确的声乐歌唱观念,受益良多。在最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马华教授对每位提问者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通过师生互动的方式,使学生在声乐学习中感到困惑的问题得到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讲座结束后,现场的师生反应强烈,能与大师面对面,亲身感受大师精湛的音乐表演艺术与人格魅力,收获颇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