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主任徐放鸣教授为音乐学院师生做专题报告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08  浏览次数: 788

11月5日上午,校关工委主任、校关工委讲师团团长徐放鸣教授,应邀为音乐学院师生开展了一场题为“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个视角”的专题讲座,校关工委相关同志及音乐学院师生代表认真听取了整场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友建主持。

报告会上,徐放鸣教授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所凝结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概念谈起,围绕党史人物、党史事件、党史精神和党的整体历史与地方党史四个维度,运用概括分析和案例分析的方法,深刻阐释了传承和弘扬党的革命精神谱系的重大意义。徐放鸣教授指出,传承和弘扬党的革命精神是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的必然要求,是开启复兴梦想新篇章的现实需要,也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题中应有之义。一方面要从总体上理解和把握革命精神谱系的核心内容,另一方面要结合地方实际,在身临其境的现场感悟中理解和把握具有鲜明特色的特定革命精神,在共性和个性的结合中深化对党的革命精神的认识,进而在未来的征程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奋斗,为党旗帜增添新的光辉!

徐放鸣教授的报告史料详尽,层次清晰,观点鲜明,为学院广大青年学子,深刻领会和积极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树立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信念,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思想洗礼,也为学院全面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启学院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赋予了强大的精神动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