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上海校友联谊会成立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0-25  浏览次数: 748

七十年筚路蓝缕、三十年桃李芬芳,值此母校70周年校庆、音乐学院迎来30周年华诞之际,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上海校友联谊会经过前期的积极筹备,在遵从上海市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于1023日下午3点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线上成立仪式。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苗雨院长与一众在沪校友共同出席仪式,以云相聚的特殊方式见证了母校音乐学院上海校友联谊会的成立。

首先,上海校友联谊会筹备委员会负责人之一、98级刘昊校友,对学院领导和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诚的感谢,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校友会成立的背景、汇报了校友联谊会的筹备进展情况;随后,苗雨院长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上海校友联谊会的批复》,并相继宣布了上海校友联谊会第一届组织机构成员名单:李琦任会长,刘昊、封钦勇任副会长,杨洋任秘书长,邱菲菲、刘炜晨任副秘书长。

 接着,母校杰出校友、中国流行声乐的弄潮儿、第二届中国好声音冠军歌手,被推选为校友联谊会会长的08级校友李琦表示,上海校友联谊会的顺利成立,离不开母校的关心支持,承载着校友们的涓涓情意,未来,上海校友会将积极开拓进取、联络团结广大校友、进一步提升校友会在沪影响力,为在沪音乐学院校友工作的推动与发展以及上海市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然后,推选出的校友会组织机构成员和与会校友代表陆续介绍了自己来沪参加工作的情况,分享了工作的不同块面。当大家共同回忆起在校读书时的点滴美好,从熟悉的云龙湖畔、低矮的琴房说到日新月异的新校区、音乐厅,从可爱可亲的老师们说到学习生活中的趣事、糗事、往事,一个个时光碎片似乎完美得拼接到了一起,不但折射出三十年间在音院人持续共同奋斗下学院的高速发展,也让大家借由云端“共话校友情、共叙新发展”的议题重新回到了母校同一个时空里。

    最后,苗雨院长表示此次会议虽受制于疫情只能在线上举行,但却温暖而难忘,反而激发了大家对之后线下见面和各项活动开展的憧憬与期待。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汇聚了各地各类多元优秀的人才,上海校友会可以充分发挥联系校友和母校的桥梁作用,汇聚母校资源成就校友,汇聚校友力量助力母校发展,推动校企之间加强资源整合、促进产学研融合,动员校友之间可以加深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成长进步,共同书写合作共赢的精彩华章。

  

相关链接